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

Day 40 -- 糗掉的一天

今天下班回家,為了把身上的一百歐元找開,到比較貴的Karstadt附設超市買東西,在這裡順便提一下,在歐洲大鈔很難花,非常難花,因為就連售票機都只吃20歐元以下的面額,我到現在只有看過公司的儲值機可以吃50歐元的紙鈔,而平常買東西大都不會超過十歐元,所以大鈔真的相當麻煩,建議到歐洲不管你打算換多少錢,一定要換成小面額的,頂多換到50就好,千萬不要因為張數太多就選100歐元的面額,會讓你覺得非常難用!!
回到主題,到了超市先拿民生必需品:義大利麵,想想很久沒煎牛肉了,又到冷藏區挑選了牛肉,然後買個甜點犒賞自己--栗子口味的優格,最後拿個罐裝果汁,原本一切相當順利,選定人少的櫃檯開始排隊,就在這時候,豬頭的我發現裝牛肉的塑膠盤外面油油的,於是把牛肉翻起來看一下,而坐在上面的優格就這樣掉到地上了...一切像慢動作一樣,本來還想應該沒事,沒想到優格的罐子竟然破掉了!!優格當場腦漿爆裂在地上,我瞬間完全糗掉,把地上的殘骸拿起來,想要丟到哪,可是又沒有垃圾筒,前面的小姐還一直回頭看我到底在幹麻,只好等到我結帳的時候,把優格屍體拿給結帳的老婆婆,她只看了我一眼,就把優格丟到垃圾筒去,開始幫我結帳.
原本想說,是我自己弄破的,那付錢也是應該的,更何況他們還要打掃地面的殘骸,沒想到,完全像沒事一樣,阿婆就是幫我結完剩下的東西,付錢,結束.完全不像台灣,弄破個東西搞的好像死了小孩一樣,大呼小叫.不知道是這邊就是這樣的風格,還是阿婆看我可愛不跟我計較?!不管怎樣,我一定會想辦法多去消費的,要原諒我啊~~

下面介紹一下我今天第一次嘗試的東西--蘋果果汁!
這牌子就是"ja!",也就是yes!的意思,應該算是蠻常見的牌子(至少我蠻常看到它的)賣很多種東西,不只是果汁.
之前在路上就常看到年輕人拿罐類似果汁在喝(另一種是拿啤酒...orz),想說他們還真愛喝果汁耶~今天去拿這罐的時候,知道為什麼了,因為這種果汁很便宜!!這一罐1.5L才0.99歐又不用給押瓶費,喝完直接丟掉就好,比可樂還便宜,可樂1.25L就要1歐!
他們比較愛喝柳橙汁,我是不喜歡啦,所以選個蘋果汁,蘋果汁有兩種,另外一種是蘋果+其他東西,看不懂,所以選這罐純蘋果汁...

1 則留言:

Mireille SHIH 提到...

嗚呼呼~熊同學原來也有失手打破東西的一天啊!!嗚呼呼呼~~~!

順道一提,「ja!」的食物貨相關家用產品在德國算是民生品牌,貓同學曾經跟熊同學大力推薦過,不過依照慣例,熊同學永遠都是沒在聽的,然後才會突然像發現新大陸一樣,不停的跟貓同學介紹、誇讚...f-_-;(啊我不是有跟你說過嗎?現在是什麼情形啊?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