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

Day 35 -- 不小心就出國了,奧地利一日遊

今天本來是要去慕尼黑shopping的,但是一早五點多起床,覺得時候還太早,折扣不夠低,而且後面還有好幾週可以去,乾脆延後一點,翻著同事借我的旅遊書,決定乾脆來"出國"好了,到莫扎特的出生地--奧地利薩爾斯堡逛逛!
目標選定後,首先到德國國鐵的網站上查查時刻表,DB的網站真的做的很好,除了可以訂票外,提供了一個很棒的服務,Personal Time Table.你可以把你想要查的出發地,目的地,時間等資料輸入後,它可以幫你輸出成各種格式,有支援PDF,Palm PDB,從WPA接收的JAVA版,或是從電腦下載的JAVA版等四種.
我選擇Palm PDB版,這樣就可以放在我的手機上,方便隨時查看.

德國國鐵還有各種的優惠車票,我今天所用的叫做"邦票",德國是由好幾個城邦所組成,所謂的邦票,就是在車票有效的時間內(平日09:00~隔天的03:00,六日00:00~隔天的03:00),可以任意搭乘區域內的慢車(RB RE)的二等車廂,另外某些邦的邦票甚至可以搭乘特定城市的市內電車,公車,比起一般的火車票算是相當便宜,單人19歐,2~5人27歐(票價僅供參考),這種車票很適合一天內跑好幾的地方的人使用.
火車站的售票機,售票櫃檯,甚至某些城市裡的電車售票機都可以買到(奧格斯堡在電車售票機上就有賣邦票,因為邦票也可以坐市內電車,巴士).
票買到手後先看一下,最上面有有效的日期,中間有一排空白,必須簽上你的名字(如果是很多人一起,只要坐最久的那個人簽就可以了)
而因為薩爾斯堡是邊界上的小城,剛好邦票一樣有效,所以就選擇用邦票去,應該是最划算的了!

從奧格斯堡要到薩爾斯堡必須在慕尼黑換車,這張是在慕尼黑拍的,開往薩爾斯堡的火車...


這是在德國停的最後一站,下一站就到奧地利了.


薩爾斯堡到囉~(其實中間還有一站"Euroxxx",不過沒有停,很抱歉,我連它的名字都忘了...XD)
蠻奇特的感覺,國與國之間完全沒有關卡,只是個地理上的分界點而已,就像台北縣到台北市一樣,過個橋就是了...

到站後,走出車站,原本以為會看到寧靜的鄉村,可愛的小房子,還有漂亮的教堂,城堡,結果不是,完全是現代化的建築,原來舊城要出火車站後再走十分鐘左右才會到.沒辦法,只好先找旅客服務處,可是笨蛋如我,完全找不到...最後在火車站內的小販買了本超昂貴的地圖--價值5.9歐元!

薩爾斯堡中央車站.

好不容易在車站前確認好方向,開始前進...
薩爾斯堡其實是邊界上的一個小鎮,現在是個重要的觀光地區,因為莫扎特是在這誕生的,所以這個小鎮最重要的資產,就是莫扎特,路上隨處可見賣莫扎特巧克力的店,而且他們也像台灣的特產店一樣,強調"第一""本尊""始祖"...而不能免俗的,當初莫扎特誕生的房子,現在也變成博物館了.

過了橋,就是舊城了.

遊客真的很多,因為歐洲開始輪流放假了...

這就是莫扎特博物館.

身為一個觀光客,我應該是要進去參觀的,可是據說從修道士山上可以看到舊城最漂亮的景色,德國地理學泰斗洪堡說他覺得薩爾斯堡是世界上最美的地方,所以決定先上去看看.
幫莫扎特博物館照張相後,繼續往山的方向走...

教堂旁的噴水池.

大教堂.

霍亨薩爾斯堡(山上碉堡,現為博物館,展出古代防禦工事)

走了好久,終於到了修道士山.


山上看下去的景色.

老實說,我覺得還好啦,歐洲漂亮的地方太多了.
不過在山上散步的感覺很棒,其實下方熱鬧的舊街近在咫呎,但山上卻是一片安靜,大樹圍繞,涼爽的天氣,真的很舒服,也因為這樣,我在山上閒逛太久,下山時已經要去趕火車了,莫扎特博物館就無緣參觀囉~
但這還不是我最失望的地方,反正我跟莫扎特又不熟,倒是另外一個比較靠近市區的"米拉貝爾花園"沒有參觀到有點可惜,我有在地圖上看到它,想說要回家前順路過去看就好,沒想到就來不及了...
整個過程下來,有一點最不滿意的,就是這裡已經太商業化了,完全是為了賺觀光客的錢,東西蠻貴的,景點參觀也不便宜,可能是德國待久了吧,在德國不管到哪裡,物價都差不多,並不會因為觀光客多,東西就賣比較貴.這可能跟德國人一板一眼的個性有關吧?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