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

Day 33 -- 善變的德國天氣...

德國的天氣真的相當多變,有時候甚至早上與下午的天氣就完全不同,也因為這樣,氣象報告的難度就相當的高,基本上,氣象報告可以說是完全不準,它可以在前一天跟你預測明天是晴天,可是到了當天卻又改成雨天,甚至是下雨的前半小時,突然將天氣預報改成雨天,實在不知道這樣的天氣預報有什麼用?!當然也不能怪它啦,因為天氣真的變化太快了,像剛才突然下超大雨,可是現在又是晴朗的好天氣...這樣的狀況,誰能說的準呢?!也許可以報個"晴時多雲偶陣雨",這樣就可以完全命中了,哈!
為什麼今天要說這個呢?因為昨天,超級艷陽高照,最高溫32度,到了晚上八九點,氣溫還是在25度以上,而今天呢,最高溫20度(到中午前都不超過20度...),這樣的天氣,變化夠大吧!
本來還在想,嗯...溫室效應天候真是越來越怪了呢!結果中午吃飯的時候,同事告訴我,這就是典型的德國氣候...我就反問他,那要怎麼穿衣服啊?!同事想了很久...嗯,這是個好問題...不過,沒關係,因為20度我也是穿短袖...突然有種烏鴉飛過的感覺,原來德國人長的壯,是有用處的啊~~
不過他後來又補充,這種天氣對大人是沒什麼影響啦,對小孩影響比較大,他太太每天都為要穿什麼衣服好和小孩子吵半天...
那對我呢?!我覺得很麻煩,完全不知道該怎麼穿,明明看起來大晴天,最好還是帶著外套,因為你完全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變天...
這樣的天氣也造成另一個現象,下雨的時候幾乎沒有人撐傘,因為根本沒人知道哪時候會下雨,自然也沒人帶雨傘,所以,外套是防水的,鞋子是防水的,在這裡,有防水功能的衣服是很常見的,價錢也沒有比較貴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