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

Day 39 --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?!

只要是人,我想都差不多啦~
今天早上因為晚了點出門,剛好趕上學生要上課的時候,當然這時候公車一定是相當擁擠的啦,可是很奇怪,明明幾乎整車都是要在同一站下車的學生,但是就是沒有人願意往中間站,一定要通通擠在門口,而公車的門是自動感應的,還有人在門口是關不起來的,就因為這樣,停車的時間就會拉長(要等大家乖乖進去後,門才會關起來,司機也不會理你,就是等).
在台灣,也是一樣的狀況,只是司機比較猛,會硬把門關起來...
這讓我想到,常常有人說外國人多好多守規矩,老實說我來了這一個月,一點也不覺得...
馬路上一樣有人闖紅燈,一樣有人亂丟垃圾,牆上的塗鴉就更不用說了!等車也沒人在排隊阿.
所以說只要是人,都一樣啦~
我覺得,也不用老是羨慕別人,到哪都是有各式各樣的人存在,倒是自己做好該做的,守規矩,這樣自然就會進步,而不是想說別人做壞事,那我們也跟著做,這樣只會沉倫吧~
當然,看到別人好的地方也要學起來囉~
他山之石,可以攻錯!!(我的國文造詣真好~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