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

Day 55 - 有朋自遠方來

今天,跟我一起出差的同事,也來到Augsburg,雖然號稱一起出差,但是兩個人幾乎沒有見面,他在來Augsburg的第一周就搬到Paderborn去了,而我在Augsburg待了兩個月.
這次是因為他在Paderborn的同事都去放假了,所以被送到這來託管,我們才有機會又見上一面,他要在這待一星期,而我下週就要搬到Paderborn去了~
趁這難得的機會,和他一起到餐廳去吃晚餐...
下班後,先到行人徒步區亂逛,跟他稍微介紹一下Augsburg好玩的景點,然後路邊找間最多人吃的餐廳,開始用餐.
這應該是我到德國後第二次進餐廳吃飯吧?!第一次是去Koln的時候,去吃了風味餐.
餐廳雖然有提供英文菜單,但是還是看不懂意思(你知道的,就像把中國菜用英文寫,鬼才看的懂勒!),所以還是請服務生介紹了傳統料理,另外又點了杯有名的啤酒.
就這樣,兩個男人,坐在露天餐廳,一聊聊到晚上十點,真的是太寂寞了,共同的感覺是,德國很漂亮,很舒服,但是沒有人陪,真的是無聊阿~~另外,也是因為將近兩個月沒說中文,真的悶到快瘋了!!
每天跟同事用英文雞同鴨講,好累,很多感動的地方,又很難用英文形容,真的是快自閉了,害我開始會自言自語...
所以抓住這難得的機會,兩個男人也長舌起來...
晚上十點,雖然還意猶未盡,但是店家要關門了,而同事明天也要去慕尼黑參觀,只好就此打住...
出外靠朋友,這句話真的沒錯啊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