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

Day 45 -- 洗衣服的困擾

來德國一個多月了,雖然地下室就有洗衣間,但是還是有兩件事困擾著我...
第一:洗衣機一定要用50cent的硬幣,而且一次要三顆,如果要烘衣服,那請再加三顆.問題是,我去哪生這麼多的50cent硬幣阿?!有時候是買東西的時候,盡量湊成會找50cent的狀況,不過機會不大,蠻麻煩的,另一種方法,就是臉皮厚一點,請他找我50cent的,但這招通常要在觀光地區才有效,因為超級市場的阿婆是聽不懂英文的...我去超市買東西要嘛就是先算好錢,然後準備好給他,不然就是乾脆拿大鈔給他找,後遺症就是身上會多出一堆零錢,而且是面額很小很難用的那種...所以每周洗衣服都要努力湊錢,也因為這樣乾脆就不烘衣服了,反正德國很乾燥,曬一個晚上就乾了.
第二:這就不知道該怎麼解決了,常常會有人洗衣服不拿出來!!我想大概都是早上出門前拿去洗,但是他們都很晚回家,等到他去拿出來,我都睡著了,怎麼洗衣服阿~所以我只能在六日的時候洗衣服,這樣才不會有人跟我搶...
洗衣服這事情,不大不小,但是一定要做,所以真的是很煩惱阿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