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

天母--溫德烘培坊


回國不到一個月,但是我已經開始懷念德國的麵包了,沒辦法,台灣的麵包實在做的太油了,看了好幾家麵包店,根本沒有想買的衝動,問了我老闆哪裡可以買到德國麵包(他是德國人,應該會知道比較道地的德國麵包吧!),他告訴我天母有間"溫德烘培坊",所以就趁假日去拜訪一下囉~
這間店在德行西路和中山北路的交叉口,地點還不錯,捷運下車後走幾分鐘就到了,開車附近有家樂福停車場,所以停車也不算困難.
店面有餐廳和麵包店,因為是吃過午餐才去的,所以就略過餐廳,直接到麵包店去.
老實說,有點失望,麵包的種類不多,份量也比德國小,但是價位卻和德國相當!!而蛋糕類則是完全失望,一點都沒有歐洲蛋糕的豪爽.最後只挑了兩個Bresel和一個長麵包還有一瓶小的氣泡礦泉水.
先說說礦泉水好了,這次買的是Classic也就是氣泡多的礦泉水,還是名牌的喔!!打開瓶口就發現沒有以往的洩氣聲,一喝,果然氣好少...大概是放太久氣都跑掉了吧...
再來試吃麵包,以在台灣的水準來說,真的是不錯了,但是麵團的彈性跟Q度就是跟德國吃的有落差,也許是酵母或是溫濕度的不同吧.
結論:
1.礦泉水還是在Costco買比較新鮮,畢竟銷量大,比較不會放太久.
2.麵包不覺得有那價值,以C/P值來說,個人推薦RT做的.

PS.這篇其實是2007年寫的草稿,但是一直拖到現在才發佈... (也太會拖了吧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