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

周杰倫 不能說的秘密

好吧,我真的lag很久很久了,到了今天才看完這部電影...
一直都很喜歡這種淡淡的愛情電影,不用太過誇張的場景,就是能在我的心裡產生翻動.

場景很漂亮,很會選地點,當然淡水本來就很漂亮,透過鏡頭更讓人想要去瞧瞧,日式的矮房子,面海靠山,一直是我夢想的生活地點,和善的傳統市場,不擁擠的街道,純樸的小鎮,看過之後真的讓我很想馬上搬去住,^-^;

電影的前半段,敘述兩個年輕人的初戀,平淡無奇甚至有點呆的對白,反而讓我有會心一笑的感覺,還好是在家裡看,在電影院大概會被以為是白痴吧...
到中間劇情開始轉彎,因為小小的誤會,而讓兩人浪費了好長的一段時間,而現實不也是這樣,情人間小小的誤會都有可能讓感情破滅.
電影的最後,當然不能免俗的要灑狗血,製造高潮,雖然有點老套,但是拍的還是很不錯!

整體來說,真的是部不錯的電影,當初雖然夾著周杰倫自導自演的光環,我並沒有太注意這部電影(沒辦法,我不是他的忠實粉絲),也很久沒看國片了.
但是看過之後,劇情,場景,真的很不錯,周杰倫又是第一次拍電影,真的有用功,不是那種出來騙錢的!
真要說缺點,我覺得演員的聲音要加強,聲音沒有表情,感覺跟台灣的偶像劇差不多,就是平常對話的語調,不像拍電影的感覺,對我來說,會覺得有種粗製濫造的感覺.另外,後半段的劇情太趕,有壓縮的感覺,會讓觀眾跟不上,而略過一些故意鋪陳的細節.
最後,路小雨(桂綸美)真的不錯看,不是讓人驚豔的大美女,但是淡淡的,乾淨的,就是喜歡這種調調...

沒有留言: